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體驗,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官網採用Cookies網站分析技術,若繼續瀏覽代表同意使用,您可隨時通過網路瀏覽器設定更改並刪除Cookies來取消使用。更多說明請參考隱私權政策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簡介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8年,「讓風吹動,迎風向前走」就是紙風車的精神象徵。結合過去在兒童戲劇創作與推廣的經驗,策畫各種大型創意藝術文化活動,陪伴孩子用更寬廣的眼光看向未來。

2006年發起《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完全民間捐款,以國家劇院級的演出到全國319個鄉鎮演出,歷經5年完成,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首見的文化運動。2013年,再度啟動《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繼續用藝術的美好陪伴全台灣孩子們。2012年面對青少年吸毒的危機,紙風車戲劇走進全國9百多所國中校園演出《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擺脫教條式的宣導,讓青少年意識到毒品的危害。2014年,期待有更多團隊一起走進偏鄉演出,與「財團法人RC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發起《紙風車臺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透過改造的藝術卡車,乘載著許多臺灣優秀的表演團隊,深入到更多鄉鎮的廟口、夜市、山上…,將臺灣的野台精神與精彩的表演藝術,在鄉鎮鄰里間陪伴孩子們。

每個孩子的笑容,每一位支持的您,都是迎面而來的風~讓紙風車不停向前轉動的力量。

讓我們,共同為臺灣的文化、藝術、教育和永續,盡一份心力。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