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體驗,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官網採用Cookies網站分析技術,若繼續瀏覽代表同意使用,您可隨時通過網路瀏覽器設定更改並刪除Cookies來取消使用。更多說明請參考隱私權政策

SCROLL

紙風車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

活動時間

2009/03/29~2010/01/10

簡介

格列佛遊小人國是極知名的童話故事,「臺灣格列佛」的構想就是讓參觀民眾變成小人國的人物,體驗童話故事。因此,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團隊打造了這座吸引近40萬觀眾,且從臺灣到北京巡迴展演的「紙風車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這也是世界唯一獲得金氏世界紀錄和2009年總統文化獎最佳創意獎項的可移動人體充氣雕塑藝術品。這座藝術品高7公尺、身長60公尺,體寬20公尺、體重12公噸,面貌依抗日英雄莫那魯道年輕時的臉型設計。除此之外,在巨人左胸設計有臺灣的地圖像,身上衣物的花紋有臺灣黑雄及梅花鹿等本土動物。而且,民眾可從鞋底進入體內,參觀依人體器官分布與比例設計的器官結構,從而了解人體器官的奧妙。

1MB內.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IMG_2001參觀空照圖(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