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體驗,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官網採用Cookies網站分析技術,若繼續瀏覽代表同意使用,您可隨時通過網路瀏覽器設定更改並刪除Cookies來取消使用。更多說明請參考隱私權政策

SCROLL

紙風車幸福毛毛蟲

活動時間

2010/11/06~2011/04/25

簡介

地球暖化的嚴重程度,巳迫在眉捷
有一天,毛毛蟲無法變成蝴蝶的那一刻來臨時
對於我們人類那是多大的災難啊!
臺北花博會
不僅邀你體驗花卉美麗動人的環境改造
也請你一起努力
共同尋回毛毛蟲以及你我的希望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不僅是要讓全世界認識臺灣出色的花卉技術與產業,更重要的是讓每一個參與者深刻體會人與自然共存的價值。紙風車團隊在這次的國際盛會裡將發揮獨特的創意,設計製作造型炫麗、色彩奪目、生動可愛的毛毛蟲,無論在靜態展示或動態遊行中,將呈現花博會繽紛多采的多樣化內容,邀請世界各地的朋友認識臺灣及全球的花卉產業,更重要地是透過毛毛蟲與大家的體驗互動,喚起每個人重視地球暖化的現象,珍惜保護美麗的自然環境。

特色

全世界獨特創新、可移動式的藝術裝置,創造國際空前話題

製作5公尺高、40公尺長的毛毛蟲,將以七色彩虹做為色彩主軸,不僅在視覺上繽紛亮麗,同時,也是代表希望無窮的意象,而在毛毛蟲每個腹節也都會設計不同主題,成為歷屆花博會以來嶄新的活動裝置,既可以動態遊行至各國宣傳以及深入國內各地分享喜悅,又能靜態展示環保永續的精神,可以創造國際空前話題,讓國際友人看到臺北充滿能量的創意。

兼具藝術性及環保素材的毛毛蟲設計,愛護地球可以簡單又有趣

兩隻毛毛蟲運用巧思設計,各有其特色所在,其中一隻會以手工藝精緻打造,全身多以手繪而成;另一隻則是採不同的回收物品製作外型,並且將七個腹節分別對應「星期一」到「星期日」,自然融入民眾日常生活。毛毛蟲內外大大小小的零件以及外型,將盡可能採用環保材質,而動力設計也以非傳統能源,切合花博會強調的精神。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9.jpg

8.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