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體驗,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官網採用Cookies網站分析技術,若繼續瀏覽代表同意使用,您可隨時通過網路瀏覽器設定更改並刪除Cookies來取消使用。更多說明請參考隱私權政策

SCROLL

紙風車臺灣動物昆蟲創意展

活動時間

2013/04/04~2014/01/12

簡介

昆蟲無所不在,我們的確是生活在充滿昆蟲的世界!「MADE IN TAIWAN」大型展覽,臺灣原創的戶外文創活動--「紙風車臺灣動物昆蟲創意展」

從翻開全臺灣小學生的自然課本,裡頭幾乎都有談到「動物昆蟲」的主題,但科學家卻表示「世界上至少還有1000萬種動物尚未被定義、昆蟲種類至少也有3000萬種!」,這麼驚人的數量,就跟我們生存在同一塊土地上。因此,紙風車基金會於2013年策畫了「紙風車臺灣動物昆蟲創意展」,以臺灣孩子所熟悉的動物與昆蟲為主題,用藝術的思維、美學的創作賦予昆蟲動物新的生命,重新詮釋孩子對大自然的想像,激發孩子無止境的好奇心,帶領孩子擁抱大自然,並能走進知識、藝術與創意的世界。例如法國大文豪雨果被稱為「昆蟲詩人」的發布爾(J.H.Fabre,1823-1915),小時候意外聽見蝗蟲的鳴叫聲,誘發他對昆蟲的研究興趣,用畢生心力完成科學大作—《昆蟲記》。

「紙風車臺灣動物昆蟲創意展」有別於其他生態類型活動,展出活體生物或是標本,在「紙風車臺灣動物昆蟲創意展」裡看不到動物園裡跑跳的動物,標本展裡的昆蟲,而是藝術化、創意化的動物昆蟲世界,我們把平常微小的昆蟲「巨大」化,大人小孩可以仔細瞧瞧昆蟲複雜又美麗的身體構造,也透過展覽說明與詳細介紹臺灣特有的動物昆蟲的特色和習性,讓大家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因為我們期待全臺灣的孩子不只是「看展」而已,是要讓大家發自內心的細心「觀察」,透過觀察啟發大家的發明、創造、想像和生活的靈感。

3 (2).jpg

4 (2).jpg

6 (2).jpg

7 (2).jpg

8 (2).jpg

9.jpg

10 (2).jpg

11 (2).jpg

13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