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體驗,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官網採用Cookies網站分析技術,若繼續瀏覽代表同意使用,您可隨時通過網路瀏覽器設定更改並刪除Cookies來取消使用。更多說明請參考隱私權政策

創意顧問 吳靜吉

吳靜吉

政治大學創造力講座/名譽教授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教育心理學博士、政治大學創造力講座/名譽教授、中山大學名譽講座教授,曾為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推動國際學術文化交流,2009年6月由美國國務院致贈感謝狀。2018年由美國國務院和Fulbright Taiwan 成立「傅爾布萊特—吳靜吉藝術文化獎助金」。

從美國返臺後和一群年輕人共創「蘭陵劇坊」,培育出眾多優秀藝術工作者。教學之餘,也關注偏鄉孩子的藝術教育,為紙風車319/368兒童藝術工程、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發起人之一。2020年獲教育部第7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2021年獲文化部文協獎章。著有《青年的四個大夢》、《蘭陵劇坊的初步實驗》、《創造力是性感的》、《因緣際會擺渡人》、《創造力的激發》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