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體驗,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官網採用Cookies網站分析技術,若繼續瀏覽代表同意使用,您可隨時通過網路瀏覽器設定更改並刪除Cookies來取消使用。更多說明請參考隱私權政策

董事 李永豐

李永豐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從小在有風有浪的嘉義布袋海邊成長。外號李美國,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傳統藝術研究所。
1986年,李永豐開始從事兒童劇編導,並策劃主辦兒童戲劇研習營,以發展兒童創造力為主要方向。1992年創辦了紙風車劇團、1998年創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為表演藝術及孩子的未來努力。

李永豐秉持「紙風車,有風就動;沒風自己動」的理念,希望更多臺灣的兒童都可以欣賞兒童劇!

2006年,發起「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活動,讓全臺灣的孩子踏出藝術的第一哩路,歷經5年時間完成,並於2012年再度啟動「紙風車 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持續讓偏遠地區的孩童繼續感受藝術的創意與美好。
李永豐擔任紙風車劇團總編導三十年,創作數十部兒童劇深受家長及孩子喜愛!為國內大型活動總策劃、全力推動青少年反毒、卡車藝術工程等活動,即使面對困境仍樂觀以對,並且以「共好」「共存」「共榮」為己任。

理念 放棄霸氣與人為善

對李永豐而言,藝術是一種生活方式,是一群人共同創作出來的;他堅信:「與人為善,遠比藝術本身來得重要。」